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金正恩和文在寅再次会晤 就朝美首脑会谈展示坚定意志

2018-05-27 08:0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据朝中社27日报道,第四次朝韩首脑会晤于2018年5月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闪电式地举行。

  报道称,朝韩双方最高首脑在作为和平的象征受到了全世界注目的板门店,时隔29日再次进行会晤。

  会谈前,文在寅在统一阁留言簿上题词,写到“韩半岛的和平与繁荣,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金正恩委员长一起。”。

  会谈中,双方就为迅速履行板门店宣言,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地区和平稳定繁荣过程中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以及当前北南双方面临的问题和召开朝美峰会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报道称,金正恩和文在寅就双方应互相信任、体谅和共同关心,保证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达成了共识。双方就于6月1日召开北南高级别会谈,随后快速推进军事当局会谈、红十字会谈等各部门会谈的问题达成了一致。并表明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努力的立场,同意今后随时见面,积极进行对话,汇集智慧和力量。

  报道称,金正恩对文在寅为预定于6月12日举行的朝美峰会付出的努力和辛劳表示感谢,并就历史性的朝美峰会表明坚定的意志。金正恩建议,今后为改善朝美关系、建立朝鲜半岛持久巩固的和平机制继续进行积极合作。

  

  ​报道称,此次会晤中,双方领导人不拘于形式和框架,就重要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开诚布公地交换各自的看法并进行坦诚对话,是在北南关系发展中打开新篇章的又一个历史性契机。在作为民族的和解与团结、和平繁荣的象征载入史册的板门店再次举行的第四次北南首脑会晤,将给全体朝鲜民族带来新的希望和活力。(央视记者 赵淼)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