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今日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部分项目试运行

2018-05-28 14:39:14|来源:央视网|编辑:谷士欣

  

  央视网消息:今天,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河北雄安新区,现在的雄安已经成为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日前,竣工验收的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部分项目已试运行。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是新区的第一个高标准建设的城建项目。它占地面积24.24公顷,总建筑面积9.96万平方米,它参照北京故宫中轴线的布局,建筑分布呈现三纵三横格局。由公共服务区、行政服务区、生活服务区、入驻企业办公区四大区域建筑群组成。承担着雄安新区的规划展示、政务服务、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

  

  央视记者 杨海灵:市民服务中心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绿色和生态了。在这里所有的燃油车是不允许进入的,不管是来这里办事情的市民,或者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可以选择现在像我这样乘坐电瓶车出行。当然也可以选择步行或者骑车,园区还有很多这样的共享电动车。通过这样绿色出行方式,让市民服务中心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

  

  进入市民服务中心,绿意盎然,空气清新,一座北方园林映入记者眼帘,约21万平方米的园林景观,几乎覆盖整个园区。在市民服务中心园林之上的建筑,采用数字智慧搭建而成。它使用绿色环保的新材料,在工厂完成建设后直接运到工地上进行装配式搭建,这样施工期比传统模式缩短40%,而建筑垃圾减少80%以上。

  

  市民服务中心还大量使用被动式节能建筑,通过保温墙体、气密性好的窗户、高效的建筑通风,不用空调、暖气就能实现冬暖夏凉,与执行现有节能标准建筑相比可节能50%以上。

标签:雄安新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