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在成都成立

2018-05-28 16:37: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军勇):由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多家图书馆联合发起的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28日在四川成都成立。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负责人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加强同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往来是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内容。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的成立,是“一带一路”倡议在文化领域实践的最新成果,也是各国图书馆界协同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韩永进在致辞中指出,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是对“丝绸之路”精神遗产的继承和发扬。国家图书馆在推动业内共建共享中做了很多积极探索,愿利用已有经验带动联盟发展,也期待与联盟内其它图书馆互相学习、开展合作,促进共同进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