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和外国网友聚焦数博会:中国在大数据领域正成为全球领先者

2018-05-28 15:44: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5月26日,参展商在数博会上演示智警大脑指挥中心。当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本次数博会上,无人驾驶、虚拟试衣镜等“黑科技”引人关注。 新华社记者 陶亮摄

  国际在线专稿:5月26日至29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本届博览会汇集了全球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和业界精英,集中展示大数据发展的最新成果,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美国雅虎财经网27日报道称,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是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今年的数博会将围绕大数据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融合这一主题展开,共吸引来自中国和全球各地40000余人参与。外国与会者们将一睹中国的数字建设成就,并从中汲取智慧。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7日报道称,数博会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经过三年的发展,该博览会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之一。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这将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印度《经济时报》等多家媒体则对数博会中印IT&DT产业合作发展论坛进行了集中报道。报道称,27日,在有“中国数谷”之称的贵阳,印度软件和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NASSCOM)在中国的第二个IT产业集聚区揭牌。该项目将在大数据领域为中印两国创造一种“共同创造”的文化,为印度IT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机会,并将对中印经济合作的深化起到促进作用。

  外国网友们也对数博会十分关注,尤其是对会上的各种“黑科技”赞不绝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巴基斯坦网友“Salman Khalid”在脸书上观看了数博会相关直播,并对会上展示的一些新成果印象深刻。他说:“很高兴能了解到这些新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同样观看了直播的印度网友“Frankie Kwan”感叹道,在大数据发展领域,中国有着很好的规划,“中国政府为它的人民做了很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居住在英国伦敦的网友“Suriya Subramanian”在推特上转发了数博会的相关新闻,并评价道:“在大数据领域,中国正在成为全球领先者。”(刘世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