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共享农庄“新模式助力海南美丽乡村建设 融创践行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8-05-29 10:3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金近

  建省办特区三十年来,海南从一个边陲落后的海岛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经济特区。在改革再出发的历史性节点上,海南如何开启新征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成为一个新的课题。

  作为全国首批建设美丽乡村试点省份之一,在海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美丽乡村的建设是重要抓手。

  在海南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构建新经济体系的过程中,融创积极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发挥企业能动意识,积极主动参与。通过提升度假旅居配套和服务水平、践行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引入优质产业资源,实现全产业链互动升级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激发了海南区域的相关产业链经济活动,深入探索了人与环境的核心发展,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共享农庄数字时代筑互联网+农业

  海口东部的演丰小镇,是海口市确定的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示范镇,被纳入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

  在演丰镇南端的苏民村,近年来土地抛荒现象严重,传统的琼北民居、琼北文化正在逐步衰退,甚至无法提供基本的市政配套服务。近来,融创在演丰镇项目引进“共享农庄”新模式,拟在此打造“苏民村市民农庄项目”,对整个村域范围进行城乡一体化改造。

  通过引进成熟的互联网+农业解决方案和运营模式,融创海南在苏民村将以生态农业为基础,衍生出乡村旅游、乡村养生、市民农庄,最终形成农村产业发展的四大板块。一方面,打破传统农业模式,发展生态农业;另一方面,通过为市民下乡生活和创业提供平台,有效带动农民就业和乡村发展,整体解决农民就业、农业发展、农村面貌改善问题,活跃农庄带的产业经济。

  借助精致的设计、优质的服务、精细的全面运营管理,融创海南旅居度假、健康养生和农业生产整合到统一的链条当中,更大范围的满足了消费者对高端农产品的诉求,带动区域农业的发展。

  美丽乡村 产业升级筑就美好生活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认为,“中国房地产的下半场就是投资美好生活”。他表示,“投资美好生活就是投资诗和远方”,而海南,正是融创美好生活投资中的重要一子。因此,融创在海南的投资布局是更全方位的、可持续发展的、聚焦与美好生活和产业升级的。

  融创在苏民村市民农庄项目共享农庄模式的探究,拟将农业全产业链以农庄故事的方式徐徐展现,让参观者走进一个村落的故事里,即可看到一个基于数字农业的现代农业科技园、休闲观光园,又通过移步换景的体验与互动参与,逐步建设一个融合式、参与式的美丽乡村。

  在演丰镇苏民村市民农庄的打造规划中,融创将通过发展乡村农业和休闲农庄模式,规划建设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通过高品质的统筹谋划和大规模的系统实施,带动农业产业升级,为休闲农业创造新的亮点,以良好的成效推进田园综合体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同时通过标准化生产、农业品牌服务,响应党的十九大上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需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方针,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感受到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力量,感受到海南共享农庄的全新『诠释』,同时打造全省农业乡村振兴标杆项目,创建以按需定制为特征的供给新模式。

  围绕海南省委、省政府“生态海岛、美丽渔村”这一建设目标,融创海南积极主动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谋求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共享发展,助力海南省的产业升级、美丽乡村建设、共享农业的探索和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