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将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

2018-05-29 05:3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举行相关活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外交部今天上午在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青岛峰会是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同上海合作组织其他7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一道,共商合作大计。习近平主席将为各方来宾举行欢迎宴会,共同观看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并将先后主持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谈,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共同签署并发表青岛宣言,批准10余份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文件。结合青岛峰会,习近平主席还将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伊朗总统对华进行访问,并同其他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17年前,上海合作组织诞生于中国。担任主席国的一年里,中国以弘扬“上海精神”、挖掘扩员潜力、促进团结合作、共谋稳定发展为出发点,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要机制性会议以及大型多边活动等160多项活动。各方政治互信升至新高度,安全协作取得新进展,务实合作实现新突破,人文交流收获新成果,为青岛峰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期待上海合作组织从青岛再次启航,着眼新时代,形成新共识,制定新举措,绘制新蓝图,实现新发展。一是形成共促团结新共识,夯实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发展根基。二是制定共筑安全新举措,为世界和平贡献“上合力量”。三是注入共谋发展新动力,进一步把各方政治共识转化为合作成果。四是绘制共建家园新蓝图,提升区域经济合作整体水平。相信各方贵宾届时将有机会充分感受博大情深的齐鲁文化,体验中国改革开放的蓬勃生机。相信青岛峰会一定会成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进程中新的里程碑。

  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了青岛市峰会筹备工作进展,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