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文科大臣称加计学园兽医系认可手续无不妥

2018-05-29 09:07:51|来源:中新网|编辑:谷士欣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日媒28日报道,围绕日本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的问题,爱媛县提交的内部文件显示安倍首相与加计理事长进行了会面,但学园方面予以了否认。就此,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指出,这是加计学园和爱媛县及今治市之间的事情,并再此表示认可手续并不存在问题。

  围绕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的问题,爱媛县向国会提交的内部文件显示,安倍首相与加计理事长进行了会面,就此,加计学园发表声明予以否定称,“似乎是我方人员在谈话中提到这一并不存在的会面,向爱媛县和今治市传达了错误信息”。

  对此,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在国会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指出,“这是加计学园和爱媛县及今治市之间的事情,不会对以内阁府为中心办理的国家战略特区手续和以文部科学省为中心办理的大学的设置认可手续造成直接影响”。

  在此之上,他说,“没有进行虚假申请,手续的办理是妥当的”,从而表示新设兽医系的认可手续并不存在问题。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的众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上,关于自身与夫人昭惠“参与”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一事,说明称“不存在通过金钱往来被拜托推动行政意义上的参与”。关于与“加计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的聚餐费用,安倍透露“有时加计也会付钱”。

  日媒分析称,此举似乎是改变方针,把此前一直否定的“参与”缩小为被质疑行贿受贿的范围内。

标签:安倍晋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