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举办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媒体吹风会

2018-05-30 10:0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29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向巴基斯坦主流媒体介绍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筹备进展情况及中方期待。来自巴《战斗报》、《新闻报》、《时代之声报》、《国民报》等主流英文及乌尔都语媒体负责人出席了吹风会。

  姚大使表示,此次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也是中国今年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同上合组织其他7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一道,共商合作大计。此外,习主席将就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现状和前景、新形势下各领域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同各方深入交换意见,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共同签署并发表青岛宣言,批准10余份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文件。

  姚大使表示,中方欢迎巴基斯坦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近来,巴方积极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会、国防部长会、安全会议秘书会、最高法院院长会、文化部长会等一系列重要机制性会议,为青岛峰会成功举办做出重要贡献。中方欢迎巴领导人赴华参会,愿同巴方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加强沟通与合作,促进上合组织取得新的发展成就。

  参加吹风会的巴媒体感谢姚大使所作情况介绍,相信青岛峰会将为上合进程以及本地区和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表示将密切关注峰会情况,向巴民众全面介绍上合合作及青岛峰会成果。(来源: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