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毛雷尔: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2018-05-30 15:1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曲金娜

毛雷尔

  国际在线报道(实习记者 彭尧):5月29日,全球化智库CCG特邀来华访问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以“国际人道机构与中国企业的经验分享与合作”为主题发表演讲,从国际人道机构视角阐述“一带一路”倡议。毛雷尔在演讲中表示,希望与中国有关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在过去的150多年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长期致力于人道行动与国际援助,对地区不稳定因素有着十分广泛和深入的了解。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冲突地区以及安全局势受挑战的环境中开展工作,并通过与各方开展建设性合作来确保自身行动的安全性,积累了广泛全面的专业知识。

  如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行动,其中包括亚非欧三大洲40多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毛雷尔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非常乐意与中方有关方面分享自身经验,特别是对政府部门和企业制定相关政策和发展策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