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商务部:上合组织成员国将积极推动青岛峰会在经贸领域达成令人鼓舞的共同举措

2018-05-31 16:2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1日在北京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将携手共同努力,积极推动青岛峰会在经贸领域达成令人鼓舞的共同举措,将区域经济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本地区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高峰当天表示,本次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员以后的首次峰会,中方将会同各方一道,秉持“上海精神”,努力在经贸领域推动以下成果:“一是努力凝聚共识,发出响亮的共同声音。继续弘扬“上海精神”,谋求共同发展,强调完善全球治理、巩固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性。二是持续发力,推动贸易便利化进程。按照上合组织成立之初确定的“三步走”的目标,支持进一步完善贸易便利化机制和法律基础。三是共绘蓝图,注入新的合作动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为区域经济合作带来新鲜的血液和新的动力。各方有望在加强中小微企业合作、发展服务贸易、促进电子商务、加强经济智库合作等方面达成更多的共识。”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总额2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中方进出口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今年一季度,中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增幅超过两成。

  此外,《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生效,中-吉-乌公路全线贯通,中国-中亚天然气管线和中哈、中俄原油管道建成运营,中欧班列常态化高效运行,上合组织区域内初步形成涵盖公路、铁路、油气和通信的复合型基础设施网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