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花开新时代——2018年“六一”晚会“抢鲜看”

2018-05-31 19:41:29|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史竞男 邢贺扬)“六一”儿童节是每个人童年里最美的回忆,而这最美的回忆中又怎么少得了“六一”晚会?6月1日晚八点,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心打造的2018年“六一”晚会《花开新时代》将如约而至。

  

  今年的“六一”晚会,是首次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呼号面向世界发声的第一台少年儿童综艺晚会。全国的小朋友、大朋友不仅可以锁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少儿频道“看”晚会,还可以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同步“听”晚会。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都可以通过不同方式欣赏晚会,共庆节日。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集结三台编、创、演精兵强将,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台精品化、高水准的节日大餐。来自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鞠萍、小鹿、月亮、黄炜、绿泡泡和金豆,将和来自央广的陈旻、国广的安娜组成全新主持阵容,共同主持。

  

  晚会总导演许蓓蓓介绍,晚会总时长100分钟,包括歌曲、舞蹈、戏曲、杂技、武术、魔术、朗诵、音乐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节目类型丰富、构成多元,舞台呈现国际化,充满科技感。“晚会将以‘新时代’为主线,通过富有童真童趣的艺术表达,将中国梦、改革开放40周年、精准扶贫、文化自信与传承等国家热点话题融入其中,用一台悦目、悦耳、悦心的高水准晚会,抒发全国少年儿童的幸福感,表达孩子们的快乐心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场歌舞《花开新时代》,表达花开的心情,憧憬“中国梦”早日实现;经典歌曲《歌唱祖国》由两位小朋友和青年歌手平安共同演唱,展现了新时代国家栋梁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唤起孩子们爱党爱国、奋进新时代的热情;音乐短剧《彼得与狼》再现当年《小喇叭》节目中孙敬修爷爷讲故事的场景,将广播节目和电视节目的特色巧妙融合;情景表演《给未来的你们》,是送给亿万少年儿童的一份新时代节日寄语,父母和孩子通过写下未来寄语,实现一场穿越时空的代际对话……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