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六一”主题活动 关注儿童网络安全

2018-06-01 20:1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今天,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儿童中心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举办了“破除网茧我参与,我与网络共成长”主题活动。主办方通过展览、调研、论坛等形式,呼吁社会关注儿童网络安全。

  

  活动期间,主办方在中国儿童中心展出以“网络茧儿”命名的四座塑像。这组塑像以儿童的视角展现出网络欺凌、网络沉迷、网络性侵和网络隐私泄露,四种典型的网络风险情境。

  塑像以艺术的手法表现家长因为不了解孩子所处的网络世界,而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存在家庭沟通交流有障碍的问题,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儿童在上网过程中的体验。

  家长魏岸岸:譬如它通过网络性侵、网络隐私泄露和网络沉迷等等,这几个环节全方位地呈现了这个(负面影响),可能家长就更立体更直观地在教育孩子、引导孩子过程中,能把握得更全面。

  

  

  家长李静:给孩子多讲一些,多教育他,多说一些,耳濡目染。他多了解一些这些方面的安全吧,学会保护自己。

  

  小学生赵子馨:我觉得不能看到网上那些新鲜的东西,就随意泄露自己的隐私和信息。

  

  ​今天上午,小学生代表们还同法律专家、教育专家、互联网代表和家长代表就自己的网络生活进行了交流,他们分别从自己的视角探讨如何合理正确运用网络,让孩子们既能享受网络所带来的众多益处,也能让成人和社会各界给孩子提供必要的和更好的保护,使孩子免受网络伤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