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代表在京共话“融合创新 合作共赢”

2018-06-01 16:5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杜佳宁):5月31日下午,来自上海合作组织七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白俄罗斯的13家媒体代表齐聚北京,与北京市属媒体一道以“融合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共商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交流合作之策。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签订合作协议

  5月31日下午,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白俄罗斯的13家媒体与6家北京市属媒体的代表一同参加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与会的中外媒体代表以“融合创新 合作共赢”为主题,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做法经验,共商共议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在做论坛主题演讲时向与会媒体代表提出倡议:发挥媒体优势,积极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文明互鉴、民心相通,“讲好上海合作组织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讲好各国友好合作故事、讲好人类命运共同体故事。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友好交往的讲述者、传播者、促进者。”

  杜飞进的倡议也是与会的中外媒体代表的共识。在讨论中,来自《印度快报》的高级助理编辑齐尚·谢赫认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媒体组织应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讲好故事,传播正能量,“我认为媒体应努力找准自己的定位,确保全球发展成果惠及各国人民。我们应深化交流合作,讲好彼此国家的故事,向我们的伙伴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如电影《蜘蛛侠》中彼得·帕克的叔叔所说,强大的力量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我们是媒体的一员,拥有‘强大的力量’。我们要善用这份力量,去创造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光明未来。”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总编在论坛上发言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总编赛义德·阿西夫·萨拉胡丁认为,此次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为成员国媒体深化了解、交流经验和谋求合作提供了平台。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一直就是“讲好上合组织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的践行者。据阿西夫介绍,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网站上设有“中巴经济走廊”专题,有记者专门负责相关选题的报道。此外,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还在积极探索与中国媒体的交流合作,已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新华社、环球时报等媒体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他表示,巴基斯坦是上合组织的新晋成员国,能够参加此次论坛,与其他国家同仁一道分享经验、谋求合作是其个人的荣幸,“这确实是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领域合作的伟大倡议。这一倡议不仅对上合组织成员国为人民讲好故事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更有益于加强媒体领域的战略合作。”

  论坛期间,上合组织成员国媒体代表们共同倡议:在相互尊重、自愿自主原则基础上,持续深化合作共赢,积极构建机制,吸纳更多成员国媒体加入,携手讲好成员国间和平安宁、合作共赢、成果共享、文明互鉴的发展共识。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当场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媒体北京论坛联合倡议》所结出的第一个果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