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来我家坐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外籍“中国通”:我在这里讲述中国故事

2018-06-02 10:01: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聂峥

  6月9日到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举行。广播、电视、新媒体,这一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各个传播平台将在青岛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媒体报道。

  接下来要带大家认识的这两位,是我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外籍同事,他们都来自上合国家,这次都将参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报道,他们在中国有不少年头了,可以说是“中国通”。他们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子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电视台外籍专家 阿妮苏:我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的外籍专家Altynay阿妮苏,我来自吉尔吉斯共和国。我来央视工作已经两年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专家 巴科:我叫Akhil Parashar,我的中文名字是巴科。我来自印度,目前我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我是印度记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专家 巴科:现在我在准备我的一个特别的节目,上合峰会的。我将和我的同事一起去青岛报道上合峰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电视台外籍专家 阿妮苏:因为之前在吉尔吉斯驻华大使馆实习过两年,那时候帮上合翻译一些文件,所以现在我来报道“上合峰会”,也是觉得很有缘分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专家 巴科:在国际台有印地语的(节目),我们有很多印度听众,他们听听我们的节目,我们可以传递中国的信息。我在中国生活7年多了,在印度中国企业越来越多,为了我很好(地工作生活),我应该学习汉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电视台外籍专家 阿妮苏:像真正的新北京人一样。我的邻居们都是北京老百姓,跟他们每天都打个招呼、聊天,提高我的汉语水平。我特别喜欢中国的桃子,好吃。现在我来中国已经12年了,我也有很多收获,随着我在中国的生活和学习,我的汉语水平不断地在提高。独一无二的中国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专家 巴科:7年之前,我来到中国的时候,没有这么多互联网的发展。现在中国人用互联网(的)东西,越来越无现金社会,这个是很方便的。这是我看过来的7年变了,发展了、还有改革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电视台外籍专家 阿妮苏:我在中国生活的12年里,变化很大。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都会来中国工作、学习中文。在生活中最明显的发展成就就是高铁很快、四通八达了。中国有了自己的大飞机、一带一路的发展,中国越来越开放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电视台外籍专家 阿妮苏:我爱中国,中国欢迎你。欢迎你来中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