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尼驻华大使:印尼与中国应该为两国人民谋求共同利益

2018-06-05 18:49: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常思聪、李爱恩)新任印尼驻华大使乔哈里4日在北京表示,印尼和中国都是发展中大国,应该在构建和维护地区和全球秩序中扮演重要角色,为两国人民谋求共同利益。

  乔哈里大使是在作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电台时接受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并畅谈了任职期间加强两国合作的计划。

  乔哈里大使说,印尼与中国两国的经贸合作日益紧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不断得到充实和发展。在此基础之上,两国在文化、旅游、媒体合作方面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他表示,教育和媒体可以成为两国之间相互理解的基础,从而更好地推动贸易、投资和旅游业的发展。

  乔哈里大使说,他在任内将努力推介更多的印尼旅游景点。他用6S来形容印尼的旅游特色,即Sea(海滩)、Sun(阳光)、Sand(沙滩)、Smile(热情)、Service(服务)和Scene(风景)。他说,巴厘岛将作为印尼旅游特色的窗口,让中国游客游览该岛的同时,能够了解更多印尼文化和美丽风景。他还说,印尼将不仅通过传统媒体,还会通过微信、微博、博客等社交媒体用汉语在中国进行旅游推广。

  乔哈里大使表示,印尼还将加强与中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学生的交流和往来,让越来越多的印尼人会说汉语,越来越多中国人会说印尼语。他说,“让他们搭建起语言的桥梁,因为沟通,他们可以相互理解,从而成为两国人民和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