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缅专家看好两国路桥合作新前景

2018-06-05 20:59: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采访中国路桥副总经理叶成银

缅甸代表团参观中国路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晓宁)缅甸建设部技术专家和媒体记者共25人近日到中国云南和贵州,对这两个省的部分大型桥梁进行了参观考察,并赴位于北京的中国路桥公司总部开展访问交流,双方均看好两国路桥合作新前景。

  在贵州期间,缅甸专家团实地参观考察了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和第二高桥清水河大桥、世界第六大跨境钢桁架悬索桥坝陵河大桥等适合缅甸地形地貌特征的桥梁项目,并考察了云南、贵州等省份交通基础设施发展进程。缅甸建设部桥梁局副局长吴昂妙吴对考察成果非常满意。他说,“中国的路桥建设技术世界一流。我们看到,中国建造出了很多符合国际水准的桥梁。”

  自2016年初,中国路桥就如何解决缅甸境内危旧桥梁的通行及使用安全问题开始与缅甸建设部展开相关讨论、研究工作,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由中国路桥协助缅甸建设部开展缅甸境内危旧桥梁的检测、维修加固工作。此次应中国驻缅使馆的邀请,在中国路桥代表的陪同下,缅甸专家代表团赴云南、贵州等地对当地大型桥梁进行了实地考察。

  吴昂妙吴表示,希望在与中方合作过程中,能够提升缅甸工程建造水平,加快缅甸技术转型。他说,“这次的行程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见到了很多新技术。我们缅甸的工程师们见过不少高新技术,但是自身经历的经验却很少,这是我们需要进步的地方。我希望这些新技术都能为我们缅甸工程师们所用。”

  中国路桥副总经理叶成银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介绍说,中国路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与缅甸建设部合作建设了滚弄桥、达高桥等援外项目。1994年,中国路桥承接了缅甸实皆省钦敦江公铁两用大桥项目等现汇项目。近年来,中国路桥与缅甸建设部合作推动了多个“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互联互通和中缅经济走廊基建项目,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造福了当地人民。他说,“我们也非常注重社会责任,造福当地老百姓,同时也积极融入东道国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中国路桥在缅甸,包括在世界各地,我们每建一座桥、每修一条路,都是给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叶成银认为,此次缅甸专家考察团访华,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了双方互信沟通机制,为双方在两国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对缅甸专家给予很高的评价,并看好未来合作前景。他说,“这次缅甸专家团总共有25个人,其中18个人是缅方的顾问,他们大多都是以前在缅甸建设部下面的总工、副部长,从很高的职位上退下来的。所以说他们在工程建设领域应该是缅甸的一些顶级专家和权威。他们一些专家此前也与我们一道全程参加了缅甸一座危旧桥梁样本的检测、解析工作,同时也在一些设备运转、现场资料和技术方面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和建议。应该说,这是中缅双方共同完成的一项任务,也是双方专家共同交流学习的一次机会。我想这更是中缅两国友谊互信的新见证。”

  吴昂妙吴称赞中国路桥是一个懂规矩、有实力、值得信任的好伙伴。缅方专家表示,非常希望中国施工技术能够引入缅甸。如果缅甸也能有像贵州一样先进的路桥交通网,这一定会大大促进缅甸社会的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