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推进伙伴关系 促进可持续发展——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罗马举行

2018-06-06 09:3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曲金娜

中国国务院扶贫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欧青平表示中国愿为世界减贫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为全世界的减贫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但联合国粮农组织农村减贫战略计划主任本杰明·戴维斯在致辞中指出,要实现消除贫困、消除饥饿这两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仍面临严峻挑战:“饥饿现象仍然在加剧。2016年全球有8.15亿人口长期缺乏食物,比之前一年的数字大幅增长。其中主要原因是战乱和气候变化。”

  中国有句古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粮农组织南南合作及伙伴关系司副司长冯东昕介绍说,贫困与饥饿大多发生在发展中国家,通过发展中国家间的南南合作,分享各国如何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的方法和知识,以传授技能来给贫困人口带来希望,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和饥饿,往往可以取得明显效果:“实际上分享知识、实际经验、成功案例是粮农组织开展南南合作的核心。这种交流有多种形式,有多边的,国际机构间的,也包括政策对话。粮农组织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就是为供需双方提供对接机会和便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