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开幕:探索职业教育改革新视角——全人教育

2018-06-06 10:1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曲金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琳):6月5日上午,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在厦门正式开幕。

  本届论坛主题为职业教育中的全人教育,来自台湾12所院校、教育机构的20位嘉宾及来自大陆的职业教育专家、学者等共计120余名代表,参与了上午的论坛。

  会上,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作主旨演讲时指出,两岸教育的转型、改革与发展正在不断推进,全人教育为推进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视角。

  就在职业教育中融入全人教育理念的问题,方乃纯提出四点方法:一是全人发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二是重视精神,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三是强调联系,鼓励学生的知识整合;四是寻求理解,增加学生的全球意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