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6名从天而降的英雄小哥,你们在哪?一则寻人帖暖了一座城

2018-06-06 13:24:43|来源:新华社|编辑:金近

  这两天,浙江杭州本地的一个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寻找6名救命恩人”的帖子,暖遍了杭州人的朋友圈——

  

  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段先生,了解了事情的始末。

  段先生是新疆乌鲁木齐人,上个月,他70岁的父亲段老先生和67岁的母亲贺女士报了一个十天的旅行团。

  5月23日的时候,段老先生和贺女士到了杭州,计划在杭州游览的时间是一天。

  两人原本是跟着旅游团游览西湖的,不知不觉,就和旅行团走散了,于是就索性自己游玩,不料意外发生了。

  

  据段先生回忆:

  “那时候大概是下午两点,我母亲当时在西湖边的一棵柳树旁正准备照相,可能是因为刚下过雨泥土比较湿滑,她和脚下的石块一起滑到湖里了。”

  贺女士落水后原本以为水不太深,自己一米六几的个子蹬一脚就能上来了,谁知越沉越深,连头顶都没过了还没到底。

  段老先生并不会游泳,但情急之下也不管自己会不会游泳就跳下水救人。

  眼见两位不会游泳的老人随时会出现意外,就在这时候,突然出现了六名20来岁的年轻人,二话不说立即跳入湖中,迅速将段先生的父母救了上来。

  “就在我感到绝望时,一下子被强壮有力的手拉住了。”贺女士这么对儿子描述,“这六名英雄都是从天而降的。”

  获救的贺女士和段老先生很想谢谢这六位年轻人,于是询问他们的电话、姓名之类的信息,想请他们吃个饭表示感谢,可是这六位年轻人啥都不说,一边摇着手,一边笑着说“不用了不用了”就离开了。

  段先生的父母旅行回去以后一直很累,休息了几天才缓过来,大概也是怕他担心,直到上个周末才给他说了这件事。

  他说,“一想起当天的情形,我的内心都充满了恐慌和后怕,更充满了对这六位见义勇为的年轻英雄由衷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谢意。”

  段先生说,也许对于这六名充满爱心且勇敢的年轻人来说,只是面对他人危险时本能的出手相助,用他们的话来说“是自己该做的”,但是,对于他们全家人来说,就是全家人的救命恩人。

  

  贺女士匆匆拍下的这照片

  目前段先生能提供的线索,就只有贺女士匆匆拍下的这两张照片,“虽然有点模糊,但是看着很好。”

  段先生说,获救后的父母虽然受了一点惊吓,但是身体状况良好,他很想找到这几位好心人,向他们当面说一声谢谢,“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正是我们当今和谐社会的正能量,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向你们致敬!传播正能量,让大爱延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