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曾与习主席共饮伏特加庆生

2018-06-06 07:4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编辑:杨玉国

普京:曾与习主席共饮伏特加庆生

  “也许习主席是唯一一位和我庆祝生日的国家领导人。我还没有和哪位外国同事建立过这种关系,或做出类似的安排,但和习主席做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31日在接受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的专访中这样评价自己与习近平主席的私人关系。

  普京说:“那个生日我们过得很简单,关于这些我公开说过,也没有什么秘密。不瞒您说,我们喝了杯伏特加,切了点香肠之类。当时,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习主席陪我过了生日。虽然这话有些跑题,但要评价习主席,我想从这件事谈起。”

  普京表示,习近平主席平易近人,待人真诚,同时也是非常可靠的伙伴。“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与习主席就某事进行磋商,我从己方立场出发,我知道他也从己方立场出发,我们总是朝着履行各自义务的方向努力。”

  普京还表示,习近平主席是一位出色的喜欢分析问题的人。“和他探讨国际议题和经济问题很有意思。因此,他对我而言,是位合适的合作伙伴和可靠的好朋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