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俄中共同的梦想

2018-06-06 08:23:49|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编辑:杨玉国

  普京: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俄中共同的梦想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31日在接受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专访时表示,俄罗斯梦与中国梦异曲同工,旨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普京说:“俄罗斯和中国是邻邦。几百年来我们彼此对话,拥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根基。这并非偶然,我们作为邻邦,在近几十年来建立了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关系。这种关系的确是建立在互利的基础之上。”

  普京指出,俄中关系高水平持续发展绝非偶然,俄中两国在如何建设各自国家、如何对待人民等方面有着诸多共识。“如果借用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上的讲话,什么最重要?一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达成目的可以有多种方式方法,但是目标是共同的。在俄罗斯,除了提高我们公民的生活水平,我们不可能有第二个目标。所以我们的共同点很多。我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会做出新的成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