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青岛准备好了

2018-06-07 18:50: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副主任刘禹同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于6月9日到10日举行。作为此次峰会的举办地,青岛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好客的青岛市民,正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来自各国的宾朋。

  随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日期的日益临近,青岛志愿者们的工作越发忙碌了。 从今年1月起,青岛面向10所本地高校招募青岛峰会志愿者。而在青岛,随处可见为本次峰会专门设置的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说:“可以借阅地图,看一些旅游景点的介绍,也可以给上合峰会留言,充电也可以,也有一些急救的医药箱。”

青岛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服务站

  据介绍,本次前来报道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中外媒体记者超过了2000人。峰会新闻中心已于6日正式对外开放。新闻中心共设置了14个功能区,包括媒体工作区、采访区、新闻发布厅等。峰会新闻中心副主任刘禹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比如说从我们公共服务区的设置,可以实现最多16种语言的同传服务。这次峰会是三个语种,是中文、英文和俄文,所以在记者工作区,你能看到那些电脑是有三种语言的。记者可以找到很适合自己使用的输入系统、电脑系统。另外我们为记者安排的采访线也很丰富,这次安排了九个采访线,就是让记者更多地了解青岛作为主办地,它的历史、它的文化,也包括青岛经济发展的现状。”

新闻中心里憨态可掬的机器人

  刘禹同说,峰会新闻中心充分体现了“节俭办会”的特色,是在过去一家企业的研发中心基础上改建而成。除了节俭,环保和创新也是新闻中心的特色和亮点:“比如说非常重要的三个主要的新闻吹风厅,都维持原来的布局和结构。其他的一些位置,我们进行了一些合理的设计和改建。这个改建就是体现了环保的这个特点。我们使用的这些材料首先是非常环保的,另外这些材料都是可以重复使用的。还有一个特点是创新,在这个大厅的正门口,你们经常可以看到有机器人。”新闻中心的机器人一个个憨态可掬,有很多的功能,比如可以迎宾咨询,可以运送饮料,还可以提供安保服务。

  好客的青岛人也做好了准备,他们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来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