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推动各成员国扩大旅游交流与合作

2018-06-08 22:1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司司长薛亚平介绍上合组织旅游合作情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李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即将在中国青岛召开。8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司司长薛亚平在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会期将签署《2019—2020年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推动成员国在旅游领域的多层次丰富合作:“这个联合行动计划涵盖了五个方面的合作内容,一个是国家旅游部门的合作,推动旅游产品领域的合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合作,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保障旅游安全领域的合作,以及科研和旅游技术领域的合作五个部分。联合行动计划契合了近年来上合框架下旅游合作发展的实际,体现了旅游合作新进展和新趋势。作为未来两年加强上合框架下旅游领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将积极推动旅游领域合作务实深化,提质升级。”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互为近邻,山水相连,旅游合作互补性较强,发展潜力很大。2017年,上合组织成员国来中国旅游的人数达到了361.7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一成。中国公民赴俄罗斯旅游人数将近170万人次,到印度和哈萨克斯坦旅游的人数达20万人次左右。旅游合作已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薛亚平表示,希望上合组织成员国进一步扩大双向旅游交流规模,推动实施更加便利的签证措施,简化入境游通关手续,不断提升旅游便利化水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