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助力基建合作 中国工程企业已成国际基建市场一支重要力量

2018-06-08 09:0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谷士欣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第九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许多重大基建合作项目已落地生根。2017年65家中国企业国际营业额接近千亿美元,中国工程企业已经成为国际基建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介绍,截至2017年底,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累计签订合同额2.09万亿美元,七成已经完成。2017年65家中国企业国际营业额达987.2亿美元,占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总国际营业额的二成还多。

  高燕:2013-2017年,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累计近3629.9亿美元,完成营业额累计2307.6亿美元,分别占同期总额的50.5%和47.9%。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7日发布的《“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指数分析报告(2018)》显示,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发展总指数跃升至124,较上年提升11个点;其中国际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增速继续提升,项目数量与合同金额显著增长,成为拉动总指数跃升的关键因素。

  中国铁建海外部执行总经理廖军:中国铁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发展比较平稳,尤其是业务占比较大的非洲,这几年也是在稳步增长,每年能占到(中国铁建)海外业务一半以上,每年新签合同额都将近90亿美元这样的水平。下一步,我们认为增长较快的领域会是在中亚,因为这次上合组织的很多国家欢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跟他们国家的发展愿景对接。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