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海峡论坛”用电可靠

2018-06-08 13:00:22|来源:东南网|编辑:谷士欣

  

  6月5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发电车接入海峡论坛主会场。(陈春生 摄)

  东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庄颖芳)6月6日,第十届海峡论坛在福建厦门隆重举行。在会场内两岸民间交流心切情浓之时,会场外的供电保障也正严阵以待,全力确保活动用电万无一失。

  5日起,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就入驻论坛主会场外,随时准备应对紧急情况。论坛活动期间,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精心安排部署,厦门供电公司出动200人次分赴各重要场所、酒店,配合开展驻点值守和动态巡视。在应急方面,投入应急发电车、发电机、UPS装置等设备,实现重要场所应急电源全覆盖,并组织安排42支抢修应急队伍共计560人做好24小时值班。在部分重要场所、线路,设置了保电“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确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提前完成重要场所相关配电设备的消缺维护(陈春生 摄)

  据了解,本届“海峡论坛”活动点多面广,为确保活动期间供电可靠稳定,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在一个月前就全面启动供电保障,投入1000多人次力量对海峡论坛活动场所、住宿酒店及常规重要场所涉及的输配电线路、变电站、配电站房、电缆通道等开展“地毯式”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缺陷。在用电方面,厦门供电公司对每个重点活动场所实施“一馆一案”,制定相应的电力保障方案,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活动场馆、重点酒店等场所提供电力保障技术指导。对重点场馆,还专门安排了末端电气设备和零闪动负荷的带荷停电测试,确保供电“最后一米”安全可靠。

  海峡论坛期间,厦门电网以最优方式运行,且不安排涉及论坛活动场所的停电计划,为论坛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厦门电网持续升级网架、提升供电能力、完善应急保电机制,也为助力厦门高素质、高颜值发展,迎接两岸密切交流以及做好本次论坛供电保障,积累了坚强可靠的基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