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将迎宾朋 中外青年话上合

2018-06-08 18:08:47|来源:中青在线|编辑:杨玉国

  学习青年说

  6月9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上合组织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离青年人也越来越近,青年交流也成为了上合组织人文合作的重要内容,对于此次峰会,中外青年都在关注哪些内容呢?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

  关于上合,中外青年这样说

中国在外留学生

  这次应该谈谈如何发展“一带一路”,如何促进经济互惠,类似相关的话题。

北京语言大学学生

  留学生合作交流的话题比较受关注。

巴基斯坦留学生

  期待此次上合峰会将给不同国家学生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印度尼西亚留学生

  我来自印度尼西亚。虽然我的国家不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但我认为此次峰会将就如何加强中外交流,提供更多的办法或建议。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

  去年,我在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中认识了很多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的优秀青年,我们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我觉得,上合组织是一个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坐在一起,互相交流看法和经验。

阿富汗留学生

  我更关心此次峰会在安全问题上的相关内容。阿富汗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国际问题,在上合组织这些年,我们能够感受到,有许多友好国家愿意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这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不是孤立无援的。期待通过此次峰会,可以帮助阿富汗的安全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关于上合,青年人应该知道

  关于上合,青年人应该这样做

  中国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邓浩:

  中国青年应当利用好人文交流政策的顺风,主动、有意识地加强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青年之间的交流,而不能只是被动地等待。譬如说,在选择留学目的地时,可以更多地选择到上合组织成员国去留学,实地了解他们的文化和风俗;青年科研人员也可以更多地把视线投向上合组织成员国,与这些国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展开更多的合作研究。此外,中国在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都设有孔子学院,中国青年也可以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与之相关的具体工作中。我认为,只有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交流合作的潮流之中,才能实现各国青年的共同成长。

  视频来源:中青在线

  出品人:张坤

  总策划:董时 吴湘韩

  总监制:闵捷 王俊秀

  制片:姜继葆 王帝

  编导:董志成

  责编:温维娜

  视频校对:曾宪旭(实习生)

  制图:齐琪

  特别感谢:山东高校传媒联盟

  专家采访:记者 吴蕴聪 温维娜 编辑 王帝 高鑫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学习青年出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