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一张来自海口的名片 请查收

2018-06-08 23:0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伴随着海口城市的发展与变迁,传统文化已成为骑楼老街不可割舍的记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6月8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海南行报道团来到了海口骑楼老街。作为海口的一张文化名片,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浓缩了市井文化、南洋文化、儒教、海洋文化等诸多文化内涵,也以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南洋骑楼风情,在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中荣获“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的称号。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也是沉淀的历史。骑楼老街串联起海口变迁的历史,是海口文化变迁的生动记录,也是历经多年,海口留给世人最立体的城市情怀。令人回味悠长的骑楼老街,是海口送给世界的一张“最海口”名片。

  如今,海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对骑楼老街进行活化,将其打造成为海口的旅游街区、惠民街区、有市井风貌的街区。一个更美、更有韵味的骑楼老街正等待着与八方来客邂逅。它叫骑楼老街,它在海口等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