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峰会有望明确上合组织打击“三股势力”、禁毒等领域下阶段合作方向和主要举措

2018-06-08 22:1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8日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合组织国家安全合作成果。 李晋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李琳):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9日至10日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8日在青岛介绍,峰会期间,各成员国领导人将深入分析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明确应对风险挑战的努力方向,并探讨提升安全合作水平、拓展安全合作新领域、丰富安全合作实践的具体举措。“我们也预期峰会上会审议上合组织打击‘三股势力’、禁毒等领域的合作文件。这些文件会明确上合组织下个阶段合作的重点方向和主要的举措。同时在信息安全和打击跨国犯罪领域和执法安全常设机构的建设方面,各国元首也会进行深入的讨论,形成重要的一致的立场和共识。”

  廖进荣说,相信这次峰会达成的共识将引领上合组织维护好本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为地区人民的安全、地区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成立以来,把安全合作作为重要合作内容并取得重要成果,保证了本地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各成员国通过合作,制止了数百起恐怖袭击案件,抓捕了大批国际恐怖组织成员,缴获了大量枪支、爆炸物品,也摧毁了很多在本地区设立的武装培训基地,在禁毒、边防、信息安全等领域也取得了明显的合作成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