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中国日”活动

2018-06-09 20:5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中国日”活动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6月8日,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日”活动在弗罗茨瓦夫第37小学和彼特克维采小学举行, “中国日”活动促进了学校师生和家长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书法课上给波兰小朋友展示中国书法的书写方式

  孔子学院的汉语志愿者教师给第37小学的同学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课。书法课妙趣横生,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汉字的由来,纷纷指出了“山”“人”“水”对应的图片和含义;也了解了文房四宝,握笔方法、写字的姿势,甚至能尝试写出简单的汉字。京剧课上,志愿者老师通过自己的京剧表演,并让同学们试穿京剧戏服、尝试学习演唱京剧,让波兰小朋友了解生旦净末丑,真切感受京剧的魅力。剪纸课和茶艺表演也大受欢迎。

京剧课给波兰小朋友介绍京剧

  孩子们的回报表演迎来了“中国日”活动的高潮。低年级孩子们带来一曲中国风扇子舞,她们动作优美,队形错落有序,引得阵阵掌声。高年级孩子们合唱《十二生肖歌》,可爱的面具加上孩子们认真的演唱,带动了现场的氛围。

波兰学生的太极扇表演

  第37小学校长卡夏女士表示,希望继续加强和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的合作,多组织中国文化活动。弗罗茨瓦夫市教育处官员也参与了37小学“中国日”活动。

剪纸课上老师教小朋友折熊猫

  彼特克维采小学的“中国日”活动适逢该校校庆日,孔院带来的“中国风”动静结合,在校庆活动中大放异彩,引得在场观众赞叹连连,绽放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五步拳表演,拳拳相和,步步稳健,象征着中波两国关系的平稳脚步。孩子们惊讶于中国武术精彩的招式步法,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中国民间传统游戏丢沙包和踢毽子更是受到孩子们的喜爱。茶艺表演环节,沁人心脾的茉莉花茶香在风中漂浮,中国茶艺的博大精深此刻在镌刻在每一个观众的心中。同时进行的还有书法和剪纸的展示。最为精彩的是彼特克维采小学学生们的太极扇表演,他们踩着有力的中国节奏,挥舞着极具中国特色的太极扇,一招一式都是中国文化在波兰的传承与创新,一拳一掌都是中波友好合作交流的发展和未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