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华文媒体积极评价中俄友谊 期待上合峰会结硕果

2018-06-09 15:05: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曲金娜

《莫斯科华人报》社长温锦华(左一)在俄罗斯关注上合组织峰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意、蔺博):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首枚“友谊勋章”。习近平表示,这枚沉甸甸的“友谊勋章”代表了中国人民对普京总统的崇高敬意,更象征着中国和俄罗斯两个伟大民族的深厚友谊。对此,俄罗斯华人华侨纷纷表示,普京成为首位获得中国国家对外最高荣誉勋章的外国领导人,这反映了中国和俄罗斯两个伟大民族的深厚友谊,相信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必将得到长足发展。

  《莫斯科华人报》社长温锦华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媒体对习近平主席向普京总统颁授“友谊勋章”一事非常关注,期待中俄关系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俄罗斯总统普京结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坐高铁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对此,温锦华表示,俄罗斯当地人民盼望上合组织峰会成员国之间能够开展一些务实合作。他们尤其欣赏中国的高铁,希望中国高铁早日开到俄罗斯来。

  作为华文媒体的负责人,温锦华说,他将关注这次上合组织峰会将会出台哪些政策,能够给成员国的老百姓生活带来哪些具体的变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