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天是文化遗产日!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里,有你家乡的吗?

2018-06-09 12:35:49|来源:中国日报|编辑:杨磊

  从2006年开始,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遗产日。

  最开始,人类还只关注到物质的文化遗产,所以用文化遗产仅指物质文化遗产,包括文物、建筑、遗址等,比如大家熟悉的长城、故宫、兵马俑等。此外还有自然遗产,黄龙、九寨沟等是世界自然遗产,而泰山、黄山等则是自然文化双重遗产。文化遗产、自然遗产和自然文化双重遗产三项合起来称为世界遗产。

  而非物质文化遗产(即“非遗”)是文化遗产最重要的一部分。目前,我国已经有京剧、中医针灸、活字印刷术等39个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总数位居世界第一!在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有很多都是极具地方特色的,这里列举了一些,赶紧来看看,有没有你家乡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