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印度专家:推进贸易全球化 印度是中国坚定的支持者

2018-06-10 16:1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斯瓦兰·辛格(印度)

  印度去年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刚刚首次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正式参与在青岛召开的上合峰会。我相信在印度加入上合组织后的首次峰会中,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和各成员国一道在上合框架下解决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目前,西方国家出现了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在应对这个问题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在促进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方面,中国被公认为是世界的领袖。印度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在促进自由贸易方面,做中国坚定的支持者。

  上合所倡导的“上海精神”不只是中国的倡议,也是上合组织所有成员国的共识。回顾过去,印度和中国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提出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上海精神”和这个共识一脉相承,意味着我们可以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共同发展。

  我们也注意到,上合峰会是一个多边会谈,这其中印度和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双边关系都可以在上合平台上得以推进。因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这些国家可以有机会在同一个机制下共同思考,迎接挑战。当想法相同了,相互之间的关系也一定会向前发展。我相信,加入上合组织后,印中关系、印巴关系都会得到良好的发展。

  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中国和印度的想法是一致的,在应对挑战方面的发展战略也是相似的。因为印中两国领导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他们之间的友谊也在逐步增进,这在改善双边关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相信印中关系将在上合框架下进一步发展。双方领导人将在上合框架下多次会晤,在这样良好的气氛中探讨双边关系的发展,这对我们双方都有利。

  (作者:斯瓦兰·辛格 Swaran Singh,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翻译:朱晶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