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夜太美!昨晚这台表演绝了

2018-06-10 10:3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昨晚的青岛,让世界为之倾倒!

  

  

  

  昨天,青岛正式开启“上合时间”。作为今年中方举办的第二场主场外交,同时也是上合组织扩容后的首次峰会,青岛峰会可以说亮点多多,举世瞩目。昨晚,主题为《有朋自远方来》的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盛大开幕,融舞台表演、灯光焰火、城市景观为一体,打造出一场惊艳世界的视听盛宴。习近平和参会嘉宾一同观看了这台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这场灯光焰火艺术表演“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由张艺谋任总导演,历时半年筹备。这次表演舞台是搭建在海面上,这在国内甚至全世界都少有先例。

  第一篇章 天涯明月

  在第一篇章中,青岛城市楼体的自然景观与海水的有机结合,让人感受“海”的氛围,“月”的美感,凸显“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创作主题。

  

  

  第二篇章 齐风鲁韵

  在本篇章中,剪纸元素呈现的济南、青岛等地的风景名胜,环幕上呈现出的菏泽牡丹、孔子讲学、泰山等描绘山东的画卷,反映“中国精神中国梦”内容的农民画,鼓舞、胶州秧歌等表演……短短数分钟,尽览齐鲁大地之风韵文化。

  

  

  第三篇章 国泰民安

  本篇着墨于展现中国人民幸福生活面貌,传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彰显盛世中国的人文情怀。

  

  

  

  第四篇章 筑梦未来

  此篇着重展现人类用现代科技创造未来,促进世界大同,开创美好生活的主题。球体视频、环幕、楼梯的空间联动效果,配合激光与灯光表演,带来震撼人心的视觉体验。

  

  

  

  第五篇章 命运共同体

  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焰火表演正式开始。焰火以四季为主题,《春》描绘生机蓬勃的景象;《夏》突出夏花绚烂的色彩;《秋》传达丰收的喜悦;《冬》为夏日海滨增添别样的清凉。

  

  

  

  

  最美的青岛,

  最美的中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