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行】聚焦峰会共识 期待上合新发展

2018-06-11 13:2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金近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昨天(10日)在青岛闭幕。峰会达成多项成果,引发各界关注。

  峰会期间,“上海精神”成为一个热词。与会多国媒体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依然是上合组织的根基和灵魂,并赋予“上海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上合组织的发展,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益实践。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行】聚焦峰会共识 期待上合新发展

  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二台记者 斯塔里马赫·娜塔莉亚:秉持“上海精神”,上合组织发展道路越走越宽,促进了区域内的繁荣发展,“上海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一脉相承,大家彼此携手,才能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

  《今日印度》媒体集团副主编 阿南特:(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的“上海精神”,确保了区域内国家的不断发展,也成为了联通世界的一个纽带。

  这次峰会发表青岛宣言,并在安全、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媒体普遍认为,这些成果将引领上合发展进入新时代。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行】聚焦峰会共识 期待上合新发展

  哈萨克斯坦国家媒体 谢里亚耶夫·瓦迪姆:这次峰会我们取得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成果,我们很期待上合组织继续成长、发展、壮大,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将打造共同发展繁荣的强劲引擎。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助力上合发展的新举措,也引发了青岛企业界的热烈反响。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行】聚焦峰会共识 期待上合新发展

  ​青岛企业家 王达:这次峰会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商机,众多企业想寻求跟我们合作,要到当地投资建厂,共谋发展。

  青岛企业家 耿文善:习近平主席明确指出本次峰会将全面规划上合组织未来发展蓝图,构建多边贸易框架,给我们这些出口企业注入了强大信心,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