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

2018-06-11 16:2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发出团结一致、积极有力的信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七国集团峰会9日在加拿大落幕。美国与加拿大、德国、法国等与会国在关税、气候变化等问题上意见不一。峰会联合公报发表后,美国拒绝承认公报。有评论认为,七国集团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下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各国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发展相互关系。中方还主张,国家之间开展多边合作应该开放、包容、不针对第三方,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

  耿爽表示,七国集团成员国都是世界上重要的发达国家。中方希望七国集团的合作能够顺应潮流,七国集团成员国能够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承担应尽的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发挥建设性作用。

  ​耿爽强调,中方致力于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此作出努力,这其中也包括七国集团成员国。(央视记者 陈慧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