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半岛《停战协定》将发生重大改变?中国外交部回应

2018-06-12 21:3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2018年6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朝美领导人在今天的会晤中同意共同致力于实现半岛的长治久安,中方希望美方为朝鲜提供什么样的安全保障?中方是否认为美方应暂停或取消与韩国的联合军演?是否希望美方减少驻韩美军的数量?

  

  答:中方始终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同时认为在推进半岛无核化的进程中,有必要重视并解决朝鲜方面合理安全关切。当前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正沿着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进”思路方向迈进。随着无核化进程取得积极进展,有关方面也应在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解决朝方合理安全关切方面采取积极措施。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我刚才也说了,中方正在密切跟踪形势发展,等到情况进一步明朗之后,会在第一时间正式作出回应。

  问: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和你都提到了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国际社会目前关注的一点是把《停战协定》转换为和平协定。中方认为签署和平协定的适当时机是什么时候?

  答:我刚才已经说过了,当前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正沿着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进”思路方向迈进。随着无核化进程取得积极进展,有关方面也应在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解决朝方合理安全关切方面采取积极措施。

  作为半岛事务重要当事方和《停战协定》缔约方,中方将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实现半岛停和机制转换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半岛和平进程,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问:中方希望继续在半岛和平进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能否作个具体介绍?比如中方是否将参与到半岛和平协定谈判进程?是否会加入无核化核查?是否会为朝提供安全保障?

  答:我刚才已经提到了,我可以再重复一下。作为半岛事务重要当事方和《停战协定》缔约方,中方将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实现半岛停和机制转换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半岛和平进程,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至于你问到的细节,相信随着形势发展,情况会逐渐明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