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驻华大使:菲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与密切合作

2018-06-13 17:3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凯)菲律宾驻华大使桑塔罗马纳12日在北京表示,菲中两国关系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是菲律宾本届政府实行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一大收获,菲律宾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与密切合作。

  6月12日是菲律宾独立120周年纪念日。桑塔罗马纳大使是在菲律宾驻华使馆举行的庆祝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出席招待会。

  桑塔罗马纳大使强调,菲律宾视中国为重要的政治和经贸伙伴。他说,中国在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方面给予了菲律宾大力支持,同时中国是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游客来源地。他还特别提到,中国对菲律宾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菲律宾政府收复南部城市马拉维和该市的战后重建工作也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桑塔罗马纳大使说,今年菲律宾将接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希望能够借此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谈到菲律宾政府的内政外交,桑塔罗马纳大使表示,菲政府正通过推动包容性发展以及加大力度打击恐怖主义、贪腐、犯罪和毒品等措施,向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发展中经济体的形象。他还指出,菲律宾将继续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周边国家加强友好合作,以巩固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