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少年裴大玺的京剧梦(视频)

2018-06-13 11:1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曲金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韩梦晨、李梅):裴大玺是一个普通的北京男孩儿,可他对京剧的热爱却不普通。今年12岁的大玺从四年级开始学习京剧,每周六早晨六点刚过,他就独自一人乘地铁穿越近半个北京城到京剧培训班,进行四个小时的京剧训练,这样的作息他已经坚持了两年。

  大玺出生于一个京剧世家。由于家庭环境的影响,他从小对京剧也是知晓一二,但家人却从未想过让他将家族三代京剧的传统继承下去。大玺出生时患有唇腭裂,尽管小时候已经接受过矫正手术,家人仍担心这对于相貌要求比较高的京剧表演来说会有一定的影响。然而,令家人惊讶的是大玺对京剧很有天赋,之前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他不仅曲调、节奏、过门都能准确掌握,戏词也是无师自通。

  现在的大玺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他想要考戏曲学校,将来成为一名专业的京剧演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