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高温季”来临 河南拟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185个

2018-06-13 17:19:26|来源:中新网|编辑:汪欣蕊

  中新网郑州6月13日电(记者 董飞)六月中旬,中国各地已进入“高温季”,酷暑难耐。河南省官方13日对外消息称,拟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185个,总开放面积达58.5万多平方米。

  当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就该省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述情况。

  其中,拟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较多的主要有郑州20处、开封12处、洛阳12处、平顶山17处、漯河13处、南阳25处。各地市均有开放,全省较2017年总开放数量多28个。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于福长介绍,今年全省避暑纳凉开放时间初步定在6月下旬至9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地结合实际和天气情况陆续分批向市民免费开放。全省开放的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现场均悬挂有条幅和引导标识,市民也可通过人防部门微信公众号或门户网站查询纳凉点具体位置和线路。

  于福长表示,开展避暑纳凉工作,重要目的是在炎炎夏日为老百姓提供一块凉风习习的空间,提高群众生活的舒适度,力求增加纳凉群众的幸福感,同时也激发人防工作者为民服务的幸福感,达到“双赢”局面。

  今年,河南省各级人防部门筹措专项经费用于避暑纳凉工作,相继更新了风水电设备,美化了地墙面装饰,改善了纳凉环境,提高了纳凉点的舒适度。(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