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在香港立法会通过二读

2018-06-13 19:09: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6月1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恢复二读审议《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并进行表决,最终以41票赞成、20票反对及1票弃权,通过二读,草案进入全体委员会三读阶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就“一地两检”条例草案二读作总结发言时表示,立法会及社会各界已就“一地两检”有充分讨论,虽有法律专家对不同问题有不同意见,但情况可以理解。陈帆同时强调“一地两检”是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及立法会审议,有坚实法律基础。

  陈帆指出,高铁由规划、兴建到试营运虽有不少争议,但现距离通车仅一步之遥,希望各位立法会议员议事论事,为香港长远利益及年轻人的发展通过条例草案。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早前表示,要尽快通过“一地两检”条例草案,由于目前立法会内赞成“一地两检”条例草案的议员占大多数,预料立法会在14日即可表决三读通过草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