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朝美领导人会晤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解决半岛问题需各方树立恒心、保持耐心

2018-06-13 17:3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取得的成果,是向着实现半岛无核化、结束敌视与对立、谋求半岛持久和平与繁荣迈出的正确而重要的步伐。中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为早日实现半岛的长治久安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据报道,12号,朝美在新加坡举行领导人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美方在声明中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朝方则表示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坚定承诺。国际社会普遍对此次会晤成果持积极态度,但也有评论认为朝鲜并未作出实质性让步,声明未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后续落实任务任重道远,实质意义有限。对此,耿爽表示,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是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取得的重要进展。中方对朝美两国领导人作出的政治决断表示高度赞赏,对会晤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和支持,对有关各方为推动会晤取得成功所做出的努力予以积极评价,“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认为,朝美经历长期敌视和对立后,两国最高领导人能够坐在一起,进行平等对话,具有重大和积极的历史意义。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取得的成果,是向着实现半岛无核化、结束敌视与对立、谋求半岛持久和平与繁荣迈出的正确而重要的步伐。”

  耿爽表示,朝鲜半岛问题具有其复杂性和特殊性,解决起来难以一蹴而就,需要各方树立恒心,保持耐心,坚持不懈作出努力。我们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进后续协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使政治解决半岛问题成为可持续、不可逆的进程,“中方作为半岛近邻和重要一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为早日实现半岛的长治久安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