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蓬佩奥即将访华 向中方通报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情况

2018-06-13 17:2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6月14日到访中国,向中方通报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的有关情况。

  据报道,这是蓬佩奥国务卿就职以来首次访华。在回答记者关于蓬佩奥访华期间将讨论哪些议题以及中方对此访的期待时,耿爽表示,“应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邀请,蓬佩奥国务卿将于6月14日访问中国,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美方将向中方通报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的有关情况。”

  耿爽说,此访是近期中美之间一次重要高层交往。中美作为两个大国,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中方希望通过蓬佩奥国务卿这次访华,与美方增进了解、管控分歧、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向前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