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黄龙又现野生大熊猫(视频)

2018-06-14 09:47:36|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杨磊

呆在灌木丛中的大熊猫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3日讯(记者 习淑祎)记者从阿坝州松潘县委宣传部获悉,6月12日下午14时左右,松潘县黄龙乡建新村村民在黄龙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发现了野生大熊猫,这让村民惊喜不已。

  据了解,2018年6月12日14时左右,黄龙管理局接到黄龙乡建新村村民万天魏电话报称,在镇源道班灯沟与磨房沟交汇天平梁地段发现一只大熊猫;随后,黄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松潘县森林公安局组织二十余人,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到达现场,看见大熊猫在灌木林中,此区域地势平坦,植被茂密,为大熊猫的栖息地环境。

  工作人员在现场观察大概半个小时后熊猫才离去消失在森林中。经过粪便测量和目测,判断为一只健康的亚成体。此外,还采集了新鲜粪便,将送相关科研院所做DNA鉴定。为四川大熊猫DNA基因库添加新成员。

  松潘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黄龙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首次近距离实地拍摄到大熊猫视频与图像资料。据介绍,之前用红外相机拍摄到过3次,也是保护区第五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视频。

  (图片、视频由松潘县委宣传部提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