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开幕 印度携佳作亮相

2018-06-14 09:42: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清)2018年6月13日,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山东青岛隆重开幕,来自上海合作组织各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中外媒体记者,以及热情洋溢的青岛市民900多人,在青岛西海岸灵山湾星光岛大剧院,共同见证了电影节开幕盛况。

  印度加入上合组织后,首次以成员国的身份参加本届电影节,著名印度导演萨基特•乔杜里作为评委参加了开幕式。印度代表团在开幕式中获著名演员黄渤、马伊琍倾情推荐,此次带来《起飞》、《乡村摇滚女》两部参赛电影精彩亮相,还将全景展映《命中注定》、《浸神像》及《摔跤吧!爸爸》三部影片。通过光影的魅力,让不同国家的人民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探查多民族、多文化的持续交流与融合。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相信以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为起点,通过相互学习、深化合作,必将更好地促进上合各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和电影创作的进步,为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为世界电影的繁荣发展做出独特贡献。

  据悉,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共为期五天,由精彩的开幕式、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电影展映、电影评奖、电影合作论坛、“聚焦国家”单元、电影市场、文化体验等主体活动构成。为了充分展示上合组织国家的多样文明和电影风采,来自12个国家的优秀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其中,参赛影片23部,参展影片55部。

  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电影合作论坛,论坛将以“尊重多样文明、推进电影合作”为主题,来自上合组织各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将交流分享电影发展成果,探讨深化电影合作等议题。此外,电影节还设置了“电影市场”环节,各国主要电影公司将进行影片展销,洽商合作,促成互相引进影片,推动市场共同繁荣。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