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家统计局:5月份中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

2018-06-14 11:3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曲金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叶冰):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4日在北京表示,5月份,中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持续向好,物价涨势温和,供求结构和企业效益不断改善。

  毛盛勇说,5月份,中国工业生产平稳,服务业较快发展;消费需求持续升级,制造业投资增长加快;就业形势继续向好,居民消费价格平稳;进出口增速加快,贸易顺差收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动能茁壮成长;企业效益改善,发展预期向好。

  中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8%,增速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3个百分点;5月份的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同比和环比均下降0.1个百分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