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汉俄英对照)图书在京首发

2018-06-16 16:31: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图书在京首发。拍摄:赵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6月15日,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落幕5天之后,上合组织迎来了17岁的生日。当天,上合组织秘书处与中国外文局在京联合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汉俄英对照)图书全球首发式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7周年纪念活动。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首发式并致辞。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对话伙伴国驻华使、中国外交部、中国外文局、上合组织成员国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阿利莫夫在《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图书首发式上致辞 拍摄:赵祎

  阿利莫夫在致辞时表示,上合组织将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阿利莫夫还说,希望通过《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汉俄英对照)的出版,让“上海精神”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

陆彩荣在《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图书首发式上致辞 拍摄:赵祎

  陆彩荣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是上合组织国家共同的遵循。此次《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汉俄英对照)的成功出版,将会让“上海精神”为更多读者所知,让上合组织在国际社会得到更加广泛的认同。他还说,希望读者朋友们,特别是青年朋友能够通过这本书读懂上合组织,让“上海精神”长久地传承下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打下坚实的根基。

阿利莫夫和陆彩荣向青年学生代表赠送《上海合作组织宪章》 拍摄: 赵祎

  活动上,阿利莫夫和陆彩荣还向上合组织国家学生代表们赠送了《上海合作组织宪章》一书。阿利莫夫同时勉励青年代表们说:“你们具有强大的力量,这是青春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才华的力量,勇敢的力量,更是奔向未来的力量。希望你们认真研习《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珍视‘上海精神’,信心满满奔向未来,未来就在你们手中!”学生代表们一致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是读懂上合的一把钥匙,将认真阅读和学习《宪章》,更好地理解上合、弘扬“上海精神”。

  《上海合作组织宪章》是2002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圣彼得堡举行第二次峰会时,由6国元首共同签署的。2018年,印度、巴基斯坦首次以成员国身份参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在新成员加入后,为适应更为广泛的交流,上合组织秘书处与中国外文局联合策划,新星出版社以汉、俄、英3种语言正式出版《上海合作组织宪章》,面向全球发布。这也是《宪章》首次以3种语言正式出版,因而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文献价值。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