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熊猫杯汉语”竞赛

2018-06-17 23:1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参赛小朋友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熊猫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伟大):16日,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熊猫杯”汉语竞赛落下帷幕,来自孔院14个合作小学的3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我是汉字王”给了孩子们一个认识汉字的绝好机会;“我是小明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不管是小提琴演奏出玩转悠扬的中国旋律,还是整齐有力的武术表演,都是中国文化在波兰土地的蔓延与发展;充满趣味性的“小小文曲星”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摩拳擦掌,力求取得好名次;最后的“功夫熊猫王”的筷子使用比拼更是迎来了比赛的小高潮,选手对筷子使用的熟悉程度让评委赞叹。

  比赛最终评出团体奖和个人奖,未获奖的学生也获得了熊猫礼物和奖状。本次比赛充分考虑到小学生活泼、想象力丰富的年龄特征,将游戏与汉语知识相结合,通过竞赛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竞争中增加对汉语的学习兴趣。

  弗罗茨瓦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虎介绍说,这是孔院乔迁后首次在新址举办活动,希望把弗罗茨瓦夫孔子学院打造成本地的中国文化中心。

参赛小朋友比拼使用筷子,角逐“功夫熊猫王”

参赛小朋友比拼认汉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