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让长者感受‘舌尖上的幸福’”系列活动在香港举行

2018-06-18 10:13: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香港“阳光天使义工团”——“让长者感受‘舌尖上的幸福’”系列活动温暖延续。(“阳光天使义工团”魏文鹏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端午佳节前夕,香港“阳光天使义工团”的“让长者感受‘舌尖上的幸福’”系列活动温暖延续。17日,在义工团发起人、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的率领下,约50名义工在Towngas烹饪中心亲身体验了制作粽子,并带着爱心粽子和福袋探访了深水埗富昌邨和九龙观塘启业邨的300户独居长者,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怀。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延续了两千多年的风俗。在Towngas烹饪中心的支持下,义工们跟着导师学习亲手制作咸肉粽。很多义工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亲手包粽子,内心既激动又紧张。从馅料的准备到粽叶的包裹,义工们都非常仔细认真,一心想要把祝福的美好心情寄托到整个制作过程中。

义工亲身体验制作粽子。(“阳光天使义工团”魏文鹏供图)

  包完粽子后,义工们带着一袋袋劳动成果和心意满满的福袋,前往深水埗富昌邨和观塘启业邨。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善心人士的慷慨捐助,福袋内容十分丰富,包括粽子、大米、食用油、奶粉、燕麦饭、甜橙、营养饮品、药油、护牙套装等。在送上福袋的同时,义工们深入长者家探访,听他们讲身边的故事,了解他们的需求。长者们非常高兴收到这么贴心的礼物,他们拉着义工的手,邀请他们进家里坐坐,似乎跟这群年轻人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

  义工团发起人陈丹丹表示,非常感谢每一位义工在百忙之中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社区老人送上爱心关怀,通过当天的活动,可以让我们懂得要更加珍惜自己所享有的幸福生活以及分享爱心关怀更多有需要的人。同时,她表示要特别感谢聋人小朋友义工教大家学习手语祝福,小天使们的辛劳汗水和欢声笑语为活动增添了美丽的色彩。最后,她祝大家父亲节、端午节快乐,并希望大家持之以恒继续关爱身边有需要的人。

  义工们带着一袋袋劳动成果和心意满满的福袋,前往深水埗富昌邨和观塘启业邨。(“阳光天使义工团”魏文鹏供图)

  “阳光天使义工团”在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走进社区关爱长者,不仅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行动起来关注独居长者。这是一种爱心的传递,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