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不走寻常路的“女裁缝”洪艺菡:不做第一 只做唯一

2018-06-19 10:05: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春晓):目前,福建晋江许多民营企业正处于产业升级、新老传承的重要阶段。年轻一代企业家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作“创二代”。晋江市政府则精准实施了旨在提升“创二代”素质的“领航计划”。

  6月13日傍晚,“领航计划”的一场培训交流活动在洪山文创园举行。活动中,年轻一代的企业家通过这个平台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心得。

  

  “领航计划”培训交流会现场 赵春晓摄

  与父辈传统的生产模式不同,在缝纫机旁边长大的洪艺菡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开创自己的核心技术。传统的服装厂只是来料加工,而洪艺菡现在选择与优秀的技术企业合作,提升工厂的服装附加值。

  传统的“三防”(防水、防油、防污)运动装不适合出席商务正式场合,而从小就对面料非常感兴趣的洪艺菡进入家族企业后,把运动装的舒适性、户外功能性结合到休闲面料里,一款运动裤可以搭配衬衫、西装、T恤,参加商务宴请也丝毫不丢面子。

  洪艺菡介绍说:“我们企业现在走小而精的路线,尽管只有100多人,但是随着智能设备的提升、新技术的应用,生产量反而大大提升,同时也提升了利润额并实现了家族企业的产业升级。”

  

  晋江市丰兴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艺菡  赵春晓摄

  洪艺菡说,自己有新想法随时与父辈沟通。在她看来,“新生代需要父辈的经验,父辈需要我们的活力和闯劲”。“创二代”不是要挣脱父辈的束缚,上一代与下一代的通力合作才能更好的提升产品品质。

  如今实体经济处于转型升级阶段,外部环境也趋于激烈。在工作中,洪艺菡也会经常遇到困难,“是家族成员的鼓励让我坚定地走下去”,她说,“对于我而言,这已经不是工作,而是家族的事业需要继承,不能任性,想不做就不做,更重要的是责任感,让家族的这份事业能够继续。”

  洪艺菡的父亲对她经常说的是天道酬勤,在父辈的身上她获益匪浅,而通过“领航计划”培训交流会,她与同行业的“创二代”们交流,对自己的事业也做出3年规划,她说现在行业变化快,制造业如何缩短流程、研发自己的核心技术才是重中之重。洪艺菡告诉记者“未来三年,我们不是做市场第一,而只做市场唯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