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海上龙舟、“粽子山” 、“抢鸭子大战” 端午假期你是怎么过的?

2018-06-19 10:38:06|来源:央视新闻|编辑:金近

  昨天(6月18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显示,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256万人次。

  针对假期客流量大、流向集中的情况,北京铁路局增开了北戴河、兰州、青岛等方向共54列旅客列车;武汉铁路部门将开往上海、深圳、西安、重庆等地的50列动车重联开行,增加客座3万多个。

  各地公路客运陆续进入高峰。其中广东、北京、浙江、江苏等地车流量较大,各地长途客运站纷纷增加售票窗口,增开热门线路班次。

  端午全国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

  端午假期,全国旅游市场持续火热。据初步统计,三天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随着高考结束、暑期将至,海滨城市成为端午期间亲子度假、戏水纳凉的重要目的地。三亚、厦门、北海、青岛、大连、日照、珠海、秦皇岛、宁波等城市迎来大量游客。出境游方面,近程的东南亚海岛如普吉岛、巴厘岛、苏梅岛等最受追捧。

  调查显示,广大游客对海岛旅游的品质十分关注,旅游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如沙滩、餐饮、游泳、温泉、健身等度假休闲内容成为选择海岛旅游目的地时的重要参考因素,海滩别墅、浮潜、海钓等深度旅游体验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

  

  △端午假期,浙江杭州举行“蒋村龙舟盛会”以及国际龙舟赛,百余条龙舟逐浪竞渡,场面壮观。

  

  △6月18日,西安,白鹿原景区提供了一份长5米宽3米高0.3米的巨型绿豆糕,供中外游人同享庆端午。

  

  △6月18日,广东清远,位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的金子山用6000多个七彩粽子、2000多个壮家香囊搭成一座粽山,供游客免费品尝。

  

  △6月18日,一场极富当地传统特色的海上“龙舟赛”在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龙昆村渔港举行,渔民通过传统手工技艺将渔船装扮成“龙舟”,一条纸扎的“巨龙”贯穿整条渔船,比赛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慕名前来一睹风采。

  

  △年6月18日,湖南凤凰古城沱江河上演抢鸭子大战,居民与游客纷纷跳入河中,争抢从吊脚楼上抛下的鸭子。 

  

  △6月18日,济南动物园大熊猫享用“竹筒粽子”,感受“端午味道”。

  

  △6月18日,沈阳举办端午文化市集,摔碗、瞪高跷走路、电子赛龙舟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小朋友喜爱。

  

  △6月18日,北京圆明园举行龙舟表演赛、包粽子等系列活动庆祝端午佳节。图为身着皇家服装的工作人员在圆明园万方安和景区为游客包粽子。

  

  △6月18日,湖北襄阳,市民在小北门广场举行“端午节汉江祭拜诵读”活动,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此外,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加上俄罗斯对持票外国观众实施免签政策,带动了“世界杯旅游热”,赴俄罗斯旅游线路迅速升温,成为同期出境旅游新亮点。

  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8日发布:截至18日20时,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国共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2%、33.6%,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6月18日,北京,三天的端午假期即将结束,外出旅游、度假的民众纷纷驾车返程,返程高速路迎来返程高峰,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进京方向车流缓慢,秒变“停车场”。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8日至19日,我国中西部大部地区仍有持续强降雨天气,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即将或者正在返程广大驾驶人,要及时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天气、交通情况,根据天气变化,科学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雨天行车要适当增加行车间距、保持安全车速,避免发生追尾、侧滑、翻坠等事故,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